violet

[维勇/番外]如果鱼能打字(宿命论番外)

Mr.Lion椰子煮鱼

*知乎体,金鱼视角
*关于小V和小Y


问题描述:至今为止的哪件事最让你刻骨铭心?


我是一条鱼,观赏类的金鱼,别想了不能吃,顺便辟个谣,我不是像非主流句子里讲的那样只有七秒钟记忆,爸爸记性好着呢。我和我的伙伴们一直居住在一个大水缸里,等待着被各种各样的主人买走,我身边的鱼来来去去,后来我发现我已经是在水缸里呆的时间最长的一条鱼了,我对那些有主人的鱼不屑一顾,我的目标可是大海。

我要说的让我难以忘记的一件事,就是被主人买走,准确的说是两个主人。那天我心情好极了,不不不……是稍微有点好,终于能摆脱浑浊拥挤的大水缸搬去漂亮的鱼缸里住了,当然我的目标依旧是大海。但我不是一个人,哦不对,不是一条鱼,被一同带走的还有另一条鱼,那时我们还不是很熟。

银灰色头发的主人给我取名叫小Y,给他取名小V,先不说别的,我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两个主人的故事,跟你想的不同,他们买走我的时候还不是情侣,这两个人很好玩,明明就很在意对方,明明就是互相喜欢,却迟迟不表露心意,给我一条鱼在旁边看得干着急,阿西吧!你们谁赶紧表个白!再来一个爱的和谐!不就皆大欢喜了吗!白痴!一个个的都是白痴!还把我放在客厅天天观赏他们的各种“情趣”,背后抱啊早安吻啊咬耳朵啊,滚滚滚滚滚,眼都瞎了!不要欺负我是单身鱼啊!

事情变得复杂起来是某个晚上,黑色头发的那位主人,我在这里称呼他为Y,没错,V和Y其实是我两位主人姓名的缩写,你看吧,V那个死小孩……啊跑偏了,说回来那天已经很晚了,Y好像是睡不着,抱着我的新家对着我和小V嘀嘀咕咕说了一大堆话,一开始我气死了!不要因为鱼睡觉是睁着眼睛的就觉得鱼不用睡觉啊!扰民啊!还有没有鱼权了!等我稍微冷静了一下,勉强听了几句Y的牢骚,他说了什么穿越啊十多年啊教练啊……等下,如果Y说的是真的而不是他中二病太重的话,这哥们儿有点厉害啊。我来了兴趣,用尾巴拍了拍小V,示意他来看戏,可惜他没理我,切,爱理不理。所以说呢,Y那天晚上说的东西,是我另一件印象深刻的事。

没过几天我的家从客厅搬迁到了阳台,这里有花有草还能晒太阳,宜居度直线上升,而且还可以免受两个主人粉红冲击波的攻击,我非常满意,泡泡都多吐了几圈,当然我完全没料到两个主人后来居然不知羞耻到在阳台做那档子事……那是后事,暂且不提,总之搬家这件事也算是我记忆颇深的了,再看小V,还是那副死样子,真没趣。

说到小V这鱼,可以说一直以来我都跟他处不来,沉闷得要死,跟他聊天还不如跟水草比身材,我真的想不通为什么主人经常把我和这条笨鱼叫错。有时候主人喂鱼食,我很恶劣地把大部分鱼食抢走他也不生气,就在一边慢吞吞地游,等着我吃完剩下的,他再游上去一口一口的吃掉,无聊透顶!无趣至极!我狠狠地甩了他一尾巴,他也只是往后闪了闪,一言不发,偶尔我会被小水草缠住尾巴,别笑!不准说我蠢!这个时候小V就会过来帮我,我很有礼貌地说谢谢,他居然一言不发地游到另一边了!你说气不气?气死了!

日子照旧,两个主人的感情越发好了,可是没过几天,他们两个的气氛就变得很古怪,其实要说也只是V单方面闹别扭,就是那种我喜欢你你到底喜不喜欢我你不喜欢我就不要对我这么好你是什么意思,这样。要我说啊,搞对象嘛何必呢!年轻人!解决不了的事情来一发就好了!反正Y本来就喜欢你啊!我真是为这两个人操碎了心,奈何人听不懂鱼话,我有再多要说的在人眼里也只是多挥了两下鱼鳍,好气哦。

“金鱼在大海里是没办法生存的。”小V这个时候突然没头没尾的来了一句,他还是呆呆地在一个角落里。我反应了半天才发现他原来是在跟我讲话,先是惊讶,我在离开大水缸之后就没提过关于大海的事了,原来小V在之前就听见了?接着是生气,这种语气是什么意思?是在嘲笑我吗?!虽然他好像说的没错……可是……

“你不能否定一条鱼的终极梦想!”我恼羞成怒,怒怼。

“我只要呆在这里就满足了。”说完这句话,小V就游远了,尾巴甩得老快,摆明了不想跟我多说,哎哟喂——能耐了!我还不想理他这个蠢货给自己添堵呢!好吧,从那天起,我的目标正式更改为换一个更大的鱼缸,两条鱼挤死了。

两个主人突然爆发了争吵,V沉着脸甩上了卧室门,Y叹了口气走出家门,后面的事你可以当成一个科幻故事来听,Y在V面前像大变活人一样突然消失了,V连续好几天都像失了魂一样,只会站在大门口发呆,好在他没忘记投鱼食。

眼睁睁的看着一个人失去了神采,那种感觉可难受了,V曾经是个多骄傲的人啊……他和Y还没来得及跟对方说一句喜欢……我虽然知道Y消失的原因,可我说不出来,什么忙也帮不了,我只是一条鱼……小V那货依旧保持他沉默是金的状态,我在心里骂了他一声白眼狼,正想过去怼怼他,却发现有点不对劲——小V的身上开始长白斑。

我整条鱼被吓懵了,我知道这是什么,如果不及时处理,很容易就会死。

“你别过来,传染了就不好了。”他说话了。

“你你你……你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这么问他的时候,他满不在乎似的晃了晃身子:“天生的。”

我呸!!我气得红了眼眶,好吧我眼眶本来就是红的。“你会死的!”

“主人他们会再相遇的,你别哭,我死了,整个鱼缸都归你了,你的目标勉强可以实现了。”他说话越来越慢,一句话一个泡泡,我还是第一次听他讲这么多话。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哭了!咱们周围都是水好吗!……喂……你刚刚是不是说你喜欢我……”

他没理我。

“喂……”

还是没理。

“……不喜欢我也没关系,你别死好不好,我喜欢你啊……”

这次我真哭了。

我喜欢小V,早在大水缸里的时候就对他有意思了。那时候鱼太多,喂食的人也只是随手撒一把鱼食,也不管到底有没有鱼没吃到,我个头小,争不过其他鱼,这时候就会有一条鱼在我周围横冲直撞煞气腾腾,硬生生圈出一小个范围让我吃到里面的鱼食,那条神气得不像话的鱼就是小V,我之所以对他印象深刻,还有一个原因是他尾巴上有一块小小的白色,起初以为是白斑,后来发现那只是他天生的,胎记一样的东西,我和他这么明显的区别主人居然能弄错。我喜欢上小V的具体过程估计没多少人想听,这个故事的结局就是小V死了,我活着。

主人把鱼缸砸碎了,小V顺着下水道流走了,再也回不来,V揪着我的尾巴把我拎起来,我听到他说“废物”,不知道是在骂他自己还是骂我,我苦中作乐地想,现在我和主人一个V一个Y,正好凑成一对,孤家寡人。

说了那么多事,我始终没用到刻骨铭心这个字眼,对我来说最刻骨铭心的事不是前面说的所有,甚至不是小V的死,而是某一天我和他的一次对话,那天他不知哪根经不对了主动来问我:“你相信一见钟情和永恒的爱吗?”

“不信!”那不是三岁小孩才看的童话书里的吗……

“可是我信。”

“为什么?”顺着他的话问完之后我好像看到他笑了一下,别问我怎么在鱼脸上看到表情的。

“因为信的话活得会比较幸福。”

这是对话的全部内容,也是我和他最长的一次对话,天知道那个时候我有多紧张……我后来终于知道,小V身上的白斑是在来到主人家前就出现了,先是在肚皮,然后才扩散到全身,所以他总喜欢停在鱼缸底不动,所以他总离我远远的,我一边为了吸引他注意故意去欺负他,一边完全没发现他的异常,主人骂的对,我是废物。


小V说的话成真了,主人重新给我买了个大鱼缸,并且主人和主人真的再相遇了,Y比之前年轻了很多,我还没适应过来他们就好上了,还带了个金戒指整天晃我眼,我知道早晚有这么一天,他俩可是早就什么时候起就看对眼了,Y在沙发上睡着了V会温柔地给他盖上毯子偷偷在人嘴上亲一口,V生病了Y就忙前忙后又是喂药又是煮粥,没眼看啦没眼看 ——


我现在想起小V还是会很难过,难过得浑身上下都不舒服,我知道如果我把小V忘掉就会好起来,可是我没办法忘掉,所以我难过了很久。其实我心里一直梦寐以求的大海有个名字,叫爱情,只要能和小V在一块儿,我就觉得自己拥有世界上最漂亮、最大最深的海了。

我后来常常想起小V说的话,他说他相信一见钟情和永恒的爱,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言语里满满的是向往,我很想告诉他我对他一见钟情了,能不能换他一个永恒的爱,没来得及。

我一开始说我不信一见钟情和永恒的爱,现在打脸了,我信的,我的主人和我自己都能证明。啊啊啊!天杀的!他们又开始亲了!欺负我一条单身鱼……

我想小V了……


我做梦了,我梦见小V死之前,我扒拉着他的脑袋说“你别死我喜欢你”,他点点头说“好啊真巧我也喜欢你”,我幸福得又哭了,我跟他一起看见了一片海,我指着海告诉他这片海叫爱情,他朝我笑,然后我就在这个梦里,一直没醒。




Fin.

】本来想写金鱼视角的维勇,结果写出了一个金鱼虐恋爱情故事_(:з」∠)_

评论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